不是食盐_

是绝望亦向往

【纬钧】自动幼稚化现象

◎2020年快乐

◎无脑小甜饼,严重ooc

◎私设小周还在从事心理行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科学研究表明,齐思钧在见到周峻纬后,心理年龄会自动减少二十岁。

简称,齐思钧自动幼稚化现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壹.

旁人用齐思钧定义温柔,说他的眸里是一潭清水,笑起来会有涟漪荡漾。他们亦用齐思钧定义谦逊,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。懂得聆听知道鞠躬,不争不抢却也不怠慢任何一次应有的发光。他们更喜欢用齐思钧定义成熟,他喜欢应下别人的要求,却从不和别人求助,他习惯每天吃着泡面和父母报平安说自己一切都好。他可以点点头坦然接受被抢走某些东西,可以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赶飞机,一个人熬到深夜。因为工作而几天不进食,最后再一个人去挂号,治他早已千疮百孔的胃。他不喜欢叫别人帮忙,更不喜欢去依赖别人。



那样实在是太麻烦了,一点也不成熟。










“那你可不可以拿起勺子自己吃饭!你是没有手吗?”

唐九洲看着依偎在周峻纬怀里的齐思钧,第无数次觉得手里的外卖索然无味。

慢慢咽下自家爱人刚刚送来的一口饭,齐思钧看了看坐在对面的唐九洲,






“不是还没说完嘛——”


“那是在碰到周峻纬之前。”















贰.

周峻纬和齐思钧,用了一分钟认识,一周熟悉彼此,一个月暧昧,一个晚上正式成为恋人。

一个晚上,再平常不过的晚上。齐思钧和周峻纬在阳台的小方桌上做着各自的工作,街道上鹅黄色的灯光照进来,抬眼望去是宇宙般深邃的蓝,点缀在那块墨蓝色幕布上的,是扎着眼睛笑的星星和清冷的月亮。吹在脸颊上的是清爽的风,仔细听还能听到隔壁邵明明和唐九洲的吵嘴。





哦,他们在争论谁偷吃了最后一片薯片。





周峻纬敲着键盘的手顿了顿,思路被打断,只能无奈地摇摇头:“幼稚鬼。”

齐思钧敲完主持稿的最后一个字,确认无误后发给对接的小姑娘,长呼了一口气笑到:“就是,吵的我也想吃了。”





“你也没好到哪去。”

齐思钧冲着周峻纬笑了笑,抓起旁边的运动外套嘟嘟囔囔道:“幼稚是展现给信任的人的……薯片吃不吃?”

周峻纬站起身,抓了抓塌了地头发,默默陪着人一起出了门。






齐思钧不过是嘴馋罢了,到了便利店之后挑挑捡捡地,只是勉强选了几袋就准备结账了。刚准备把付款码递过去,好听的声音从斜后方传来:“刷我的吧。”






回去的路上,周峻纬拎着齐思钧的零食,走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,看着前面的人转过来一脸疑惑地看着他,周峻纬向前一步站在他身边。






“我觉得,以我的经济水平,买几袋零食还是绰绰有余的。”

“所以呢?周公子要承包我每天的零食?”

“没问题,所有零食,外加一日三餐。”






“够换你做我男朋友吗?”





齐思钧看着对面的人,有些可爱又有些笨拙的牵起他的手:

“勉勉强强吧,明天我要吃巧克力,男朋友。”













叁.

从那天晚上开始,周峻纬发现晋升成自己爱人的齐思钧,心理年龄直线下降。

具体表现为:吃饭要人喂,起床要人抱,瓶盖要人拧,偶尔睡觉还得哄。只要没人就黏上来要抱。



是哪来的小朋友。

房间里,周峻纬照旧在床上工作,余光瞄到隔壁床上默默盯着他的齐思钧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
“你干什么呢?”他对上那人的眼神,原来心理学家在谈恋爱的时候也喜欢明知故问。

“我看看,我看看我男朋友在干什么?哦他在工作,他都忙一晚上了。唉,他太忙了,我好像换一个男朋友哦。”齐思钧窝在被窝里,两只眼睛盯着周峻纬好像小鹿,嘴角带着狡黠的笑。




拍拍自己旁边的空位,周峻纬低头笑了笑:“过来看。”

齐思钧二话不说拉开盖在身上的被子,光着脚“哒哒哒”地往周峻纬床上跑,再钻进周峻纬的被窝里,抬起头看着靠坐在床头的自家男朋友。





“你还要换男朋友吗?”那人挑眉。

“……不换了,没你好看啊他们都。”齐思钧嘟嘟嘴,又伸出手戳了戳周峻纬的脸。



“你真好看。”

周峻纬张开手臂把齐思钧环在身前继续工作。一边打字一边想:有一个主持人男朋友的好处难道是可以每天听彩虹屁?














肆.

齐思钧的胃终于有救了。

在摸清了自家爱人极其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之后,周峻纬义正言辞地把人拽到身前,一字一句地告诉他:

“从今天开始,一日三餐,必须保证。听见没?”

暂且不提工作时间的安排就让他没法规律饮食,他齐思钧本来就不是个好好吃饭的主。想吃的时候一顿吃到撑,不想吃的时候一天也就稀里糊涂的过去了。哭丧着脸,齐思钧冲着周峻纬摇了摇头。


“怎么?”

“……听不见,耳聋。”



齐思钧话说出来还有些心虚,毕竟事儿摆在那里,人家是为了自己着想,而且周峻纬正经起来。

有点吓人。






不,是真的很吓人。

齐思钧头皮有点发麻,那句话说完之后,周峻纬就一直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。

小心翼翼地往自己男朋友身边挪了挪,齐思钧咽了咽口水:“哎呀……”

周峻纬顺着齐思钧的身子把他抱在怀里,颇有无奈地摸了摸头:“不行,这是原则问题。撒娇无效。”









齐思钧气的咬牙,他比周峻纬大两岁啊大两岁!!!








“我比你大,你不能管我。”

“好啊,我比你小,你以后别跟我撒娇。”

“不行!”


周峻纬上句话的余音还没散去,下一秒直接听到自家男朋友赖里赖气的否决。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




齐思钧在内心狂撞墙:你个没出息的东西啊啊啊!







最后齐思钧还是同意了一日三餐,事后这件事被翻出来的时候,所有人都看见齐思钧不自然地摸了摸嘴。

郭文韬不急不缓地咽下蒲熠星递过来的草莓:“哦,所以最后被亲服了?”

周峻纬拦住了要干架的齐思钧表示郭文韬一拳500,你个撒娇精打不过他的。











伍.

周峻纬出差了。要很久才能回来。

齐思钧依依不舍地送他走,在车上被周峻纬又是亲又是抱地哄了好久才肯放人。

节目录完之后周峻纬就一直在齐思钧长沙的出租房里住着,虽然齐思钧是个主持人每天东跑西跑,但是也只是三天两天就回来了。这次周峻纬去国外调研,至少要一个月。

齐思钧只好开始过他很久没有过的独居生活,吃饭自己吃,起床自己起,瓶盖自己拧,睡觉也不用哄了。


唐九洲在微信里幸灾乐祸:“你看看你看看,这不是一个人吃的也挺香嘛!”
 齐思钧咽下最后一口意面,把盘子当成唐九洲摔进水池里,愤愤道:“炖了你更香!”












周峻纬真的走了很久。

齐思钧又在挂历上画了一个红色小叉。










“齐妈!想不想我!”

齐思钧手里拿着没看完的书,无奈地看着家门口的邵明明,退了一步让人从外面进来。

“我正好要做饭,您老中午想吃点什么?”

邵明明看着自顾自走进厨房翻冰箱的齐思钧,连忙跟在后面调侃:“呦呦呦!这不是会做饭能养活自己嘛!我还以为你没了周峻纬不能活了呢。啧啧!”

齐思钧左手放下的西红柿右手把冰箱门一关,转过去看着邵明明:“你吃不吃?”

“吃吃吃!齐妈做的最好吃了。”




齐思钧做饭确实很不错,尤其对于邵明明这种常年回不着家的小孩来说更是。






但是他现在不想吃了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巧,就赶上周峻纬回来的日子来蹭饭。

他一会儿一定要去买彩票。

邵明明筷子一摔,坐在饭桌上直翻白眼。整整十分钟了,自从周峻纬进门之后,那俩人就抱在门口没松开过。

他看着齐思钧180+的个子在周峻纬面前撒娇,说着什么“好想你啊”“你去了好久”云云。

是挺可爱的,但是邵明明觉得他现在更欠锤。













陆.

周峻纬最近在做一个课题,名字叫“如何解释谈恋爱后人的幼稚行为”。

没法解释,这是齐思钧对他的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1063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